close

離開後壁到了相鄰的鹽水,這兒也有條老街--橋南老街

不知是否造訪時間非熱門時段關係...整條老街非常安靜...有種時間靜止的感覺...

除了我們一家四口...幾乎沒見到甚麼人......

看到這樣似乎帶著故事的咖啡館,很想走入又怕打擾此刻的沉靜... 

據說位於鹽水港舊港口邊(月津港)的橋南街,自清朝起便是鹽水通往南部各鄉鎮的要道,是鹽水鎮最早建成的街道,由於鹽水也是台南縣最早發展的地區,因此橋南老街又稱「南瀛第一街」。

是在這回要到台南前Google一些資料才知--俗諺云;「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月津昔日的繁華可見一般。

之前總聽到前三個,不知原來還有月津這個地方

 

這條老街真的是古色古香,很多房子看來雖老,但細看發現都有老人家在休息... 它不似現今大部分老街都多了喧鬧及商業氣息, 就是有種閒靜的氛圍...

漫步其中,格外悠閒^^

 

 

一直走到數位導覽遊客中心,才見到一位婆婆正準備關門

窗板還是一片片的木板...關窗得依編號順序一片一片來...兒子們沒見過這樣的窗,硬是要幫婆婆忙^^"

趁著婆婆關窗的當下,我繞到後頭看看...也是安靜地讓人不好打擾呀...

 

再轉個彎...總算聽到聲響了...

一看正是路口便利商店店長提到的打鐵老舖...店長說理老爺爺是個很愛說故事的人^^

我們走入店中,看到除刀具外有著各式介紹...可是很多媒體都來採訪過呢!!

果然李老爺爺有過來就滔滔不絕...但他話實在說得太快,口音可能跟我們北部台語不大相同...我還真是接不上話...就交給我家先生了^^

一旁打著鐵的據說是李爺爺的兒子...這應該是今日在這條街上見到唯一的一位年輕人吧!!

 

 

不長的老街卻也讓我們駐足許久...有故事的地方就是有韻味呀!!

2013-06-15_5

 

順道也參觀了另個古蹟--八角樓

八角樓就位在馬路邊,看到一旁停著的現代汽車跟這古式建築...還真有時空錯置感

......今日訪古行程結束,要去入住鹽水隔壁...新營區現代的精品旅館囉!!

 

2013-06-15_4  

 

相關資訊可參考  http://tour.tainan.gov.tw/view.aspx?sn=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