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直有著台南遊的計畫,本想排在八月...經大家提醒會熱到翻...
所以趁著端午節有一天假,全家再請個兩天休假...就連成五天小假期囉
不囉嗦...周末一早往台南出發了^^
 
 
雖說六月應未到酷暑...但台南...真的...好熱啊)))))
在接近中午12點時到達嘉義台南交界,馬上見識到南臺灣的熱情...
 
未考慮午餐...到南靖糖廠...來枝冰先^^
 
 
第一天打算先到後壁走走...我喜歡探訪各地的老街
而到不熟悉的地方,自然先走進旅遊服務中心就對了...一定可以取得及問到需要的資訊^^
2013-06-15_1
菁寮旅遊服務中心
聯絡電話:06-6622231
聯絡地址:臺南市後壁區菁寮75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這邊據說因無米樂影片熱鬧一時...但我之前實在沒注意這些訊息,純粹因為想走老街而到這邊...
其實可以很隨意地逛...範圍大致就在旅遊中心前後,反正我們出遊都是輕鬆行...重點是不趕路
 
"荷蘭井湧泉民宿"...想體驗早期農家住宿的應該可試試...是說我小時候鄉下老家也差不多^^
 
炎炎夏日,打桶涼涼的井水沖洗一下...超讚的^^
我都會一面告訴兒子,新竹鄉下老家後面也有古井,小時候我們也打水玩...
 
 
老藥房
 天氣真的好熱呀...看天有多藍!!! 這邊街上用花布裝飾,襯著藍天,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實在太熱...於是又跑去吃冰冰的米苔目...
我又開始講古,說小時候家裡割稻子時,新竹阿嬤也是都會煮綠豆湯米苔目,放上好大的冰塊~超涼!!!
2013-06-15_2  
 
消了暑就繼續逛
 看到這"衛生紙"...兒子問...這真的能用嗎?妳小時候有用過嗎?......這...我自然還是沒古到這...沒試過呀^^"
 
 
經過一間擺滿骨董老鐘的小店...很難不被吸引
我們走進這間瑞榮鐘錶店,看到老爺爺正專注修著錶...看我們很有興趣的東看西看,他就起身來介紹這些古老又特別的機械鐘...
裡頭不乏上百年的骨董,右上這只還超過三百年ㄝ...
看到老爺爺在工作的小角落就著小燈光看著細小零件,真覺得太不容易了...堪稱國寶級老師傅!!
 一趟老街走下...兒子下了結論:把拔是台北都市人,馬麻是新竹鄉下人^^
 
 
旅遊中心的人員:除了老街,百年菁寮國小跟對面的天主堂都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很像森林公園的學校...在這上課應該很愜意吧^^
 真佩服這父子三人...大太陽下玩翹翹板...對面看到的三角建築,就是十字架天主堂囉!!
 
 
天主堂服務人員介紹:這由得過普利茲克建築獎的德國建築師哥德佛萊德•波姆所設計的 菁寮聖十字架天主堂......
目前有些部分因修復關係跟原設計略有不同,接下來會有還原最初設計的計畫...牆面會是玻璃的,遠看會覺得三角頂是浮在空中喔!!
但整修還在計畫中...自然無法這麼快,期待囉~~
 
這邊可入內參觀,但進入後是不能拍攝的...我覺得內部感覺跟西方有些歷史的教堂接近...就是可看到很多故事
雖說我本身不是教徒,但總是對故事有興趣^^ 
 
 
喜歡看老故事,聽老故事的人...這邊值得一遊喔!!
 
 
資訊可參考:菁寮無米樂幸福農村
 
2013-06-15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