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公有88歲了吧?!

 

公公是湖南鄉下的人,因為是國共戰亂時期來台,據說要某一定年紀才能跟著軍隊走,所以就少報了幾歲,因此身份證上的年齡少了幾歲。

 

跟許多那個時代身無分文來台的外省長輩一樣,苦幹實幹的努力攢錢,到了40歲左右有點積蓄才敢取妻生子。公公在市場賣過菜、賣過水果,後來改做小吃攤,到了民國62年小兒子(也就是我小叔^^)出生那年終於開了間店,店名也不囉嗦直接用小叔的名字。

敏忠小吃店.jpg  

敏忠小吃店指南路二段57 02-2939 9060

 

這店在政大附近算老店了,因為經濟實惠也可口,政大學生還蠻支持的,很多人畢了業也還會回去吃!但公公年紀大後使力不便,大約10多年前就由大伯接手了(名字還是一樣喔^^)。

 

在老公的口中總說他老爸以前是很兇的,有時連對客人也不客氣!可我認識他時他就已是位慈祥長者,對我也真的很好!我很慶幸自己遇到好公婆,當我女兒一樣,凡事為我們小家庭著想,讓我婚後生活一直很愉快。

 

苦過來的長輩總是節省,也會希望我們別在他們身上花太多錢,所以逢年過節都還是希望家裡張羅吃吃別去外頭!尤其他自己做過吃的,去外頭餐館總覺貴!

 

年初公公曾有緊急狀況,鬼門關走一遭似乎有不同想法,今年母親節我們就吃了義大利餐館,他自己提議等他生日換吃泰國菜,總算不再對自己苛刻了。也或許小叔婚事底定,讓他也覺得了樁心事,對生活就更能開懷了。

 

這次吃的泰國餐館是小曼谷滇泰料理,一樣在政大附近,也是好吃又經濟實惠!這次連大伯都沒做生意一道來了,十二個人一桌好有圍爐感覺!兒子還說要對爺爺說吉祥話,小的很大方的就連續說了「甜甜蜜蜜」、「大吉大利」、「好運旺來」(是真的以為過年喔~~好險沒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大的就說他不要讓別人聽到,悄悄的在我耳邊說:「我想祝爺爺長生不老!」,我有點感動要他自己去爺爺耳邊說,我看公公聽完的表情也是很欣慰阿!

 

我希望公公能更愉快享受的過日子,但也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說什麼!就在這兒補一句:「爸!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