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今年會有台南行的想法應該是我某日在食尚小玩家刊物上看到十鼓文化村的介紹,自己非常感興趣...

又想了想...台灣西部縣市中,家裡兩個孩子還沒去過的就是台南...於是才開始延伸這幾日的行程!!

2013-06-16_01

(圖片截取於十鼓官網)

正式名稱應該是台南仁德十鼓文創園區,在高雄橋頭糖廠那邊也有一個園區......感覺有藝文,休閒及自然生態...加上有住宿的地方...可不是渡假好去處嗎^^

 

大約13:30到達園區,發現已停有不少遊覽車...想說行李要在這下嗎?...下車詢問了一下...原來住宿客是可以將車開進去停在木屋旁的

 

車子一路往裡開到住宿點"十鼓居",就有親切的接待先生候著了...拿到的信封除了房間鑰匙還有下面這張說明,並介紹這趟負責我們的導覽人員戴先生

  

戴先生帶我們入房簡單說明一下,請我們稍作休息,晚一點再安排導覽...

住在十鼓居就像住在樹林中,房間都有不同名字...我們這次住的是"神山"

房間不大但很乾淨,我家老爺還說這是新蓋好的嗎?整個連天花板木條都很新...我說看資料是2011年3月啟用...也有兩年多囉~應該是維護得很好呦!!

四人房就是簡單四張床墊,很方便移動,棉被則在衣櫃中;浴室沒有浴缸,但有個檜木桶也是可泡澡滴!!

房中最特別的自然是有很多鼓的元素,從鑰匙,小茶几到桌子都是^^

大約14:00時,戴先生問我們要去走走了嗎?...我們才發現就我們四個...會不會太麻煩呀?!

他說團體來參觀的客人本來就有園區的導覽帶,十鼓居的房客就是另外...今晚除了我們還有另一組客人,但他們是晚上才到...

這樣可以很機動安排,比方說三點的鼓樂欣賞是固定場次,他就能利用這段時間帶我們逛逛別的...

 

園區很多應景的小布置

2013-06-16_03  

也有生態可觀察喔

2013-06-16_02  

這裡是製鼓場~~

他說正在介紹鼓的是位很厲害的老師傅,而且很有熱忱...真的,只要有問他就必答^^

  

園區大部分保留原糖廠的格局...再進行適合的改造...這部份真的可以看到用心

左上的圖是廁所,還呈現了以往製糖甘蔗的意象

園區中保留一小段五分車道體驗用...還真的就一小段...是說大熱天,撘一下玩玩也就夠了^^

 

這邊本來是儲水槽...現在則可讓人體驗撐船...是用撐不是划的喔!......

  

15:00看表演囉...看到還不少人吧!!都是來參觀的團體客...一起欣賞十鼓擊樂團表演...表演開始就不能拍照喔!!

曲目自然是精彩又安可...表演的場景跟投影都經過設計,即便我不懂鼓樂,也感覺是賞心悅目的精采表演!!

 

這位戴先生其實很年輕,像個學生...姑且叫他小戴哥吧^^

說接下來要安排老師教我們打鼓...老師的時間也是只在下午時段,所以帶我們先到教室候著...等待時就來做個小鼓吊飾囉... 

豪爽的女老師來了...是我們一家專班咧...愛挑哪個鼓就挑哪個鼓喔!!

雖然口訣似乎簡單,但連貫起來還是會手忙腳亂ㄝ...但看看孩子們還蠻有點樣子的嘛^^

  

下午的活動大約進行到五點也差不多囉...小戴哥跟我們都準備覓食去...

本想說到市區吃...沒想到從十鼓出來轉個彎就看到好大一間的台糖量飯店也有美食街...就近解決囉...

晚間就是在房自由活動啦...知道我們這排房間都無其他住客,就放膽移開床墊玩X-Box不怕吵到別人了...

看到晚上木屋間走道有多盞的十鼓小燈...真的覺得他們布置很用心,也覺得這園區維持真的不容易呀!!

這晚夜間竟下了場大雨...也算消點暑意^^

 

第二天......

一早還有些雨,通知可吃早餐預備出去時,就發現門口有四把十鼓的大傘,真的很貼心ㄝ^^...也還是小戴哥帶我們往餐廳去...

餐廳叫十鼓蔬苑...早餐就是簡單的清粥小菜,但一樣沒忘記來個鼓的元素喔...跟這邊的環境很搭!!

只是小孩也一人一份對我們家來說有些浪費,這兩隻不吃的東西太多...於是兩個大人吃得好撐==

 

吃飽先自己逛逛...園區四處都可看到佈置的用心

 

在網站看到他們整理這糖廠的前後對照圖,才更是佩服呢!!

仁德_1仁德_2仁德_3  

 

小戴哥接著又帶我們導覽昨日沒看到的點...祈福館

在祈福館可向軒轅大帝(據說是最早用鼓)祈福後許願過平安橋,然後敲下自己許願的鼓...我兒子竟然搞不清楚狀況給我敲了"添丁鼓"( 我們家不需要了好嗎==" )

鼓博館--門口的超大鼓棒很吸睛吧...據說拿得動就可以帶走 哈...根本連移動一點都有問題!!

這日上午也有一場小鼓體驗...我們自然又去湊熱鬧了!!

這應該就是設計給團體客人玩的,也是先簡單說明一下術語...昨天聽過了,所以稍微有些概念...但整串連起來打一樣手忙腳亂^^"

......接著還有上午10:30場的鼓樂表演...小戴哥說我們想再去欣賞一次也可以喔...只是接近11:00退房時間了,我們想在園區再走走逛逛...就先跟他分道揚鑣囉!! 

 

個人真的十分推薦在十鼓居住上一晚,可充分逛園區及進行各種體驗...五分車,撐船,鼓樂欣賞,DIY及打鼓課程...也能好好欣賞園區生態...很讚的地方!!!

 

 

十鼓文化村

http://www.ten-hsieh.com.tw/cultrue/main.html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 06 266 2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