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頭髮很長

2012-10-13_185606   

因為長,所以要特別注意保養才能維持髮質穩定

而且我是打算要捐髮給癌症協會做假髮的,不能燙染,所以好長一段時間只是任它留長沒動它

但即使這樣,頭髮到一定長度營養吸收還是較差,所以護髮步驟沒少但還是會覺得頭髮變脆弱了

也就是差不多該擇日處理一下了^^

 

在長髮還沒剪掉前接到這個試用邀約,想說試試也好。

 

以下是FG美研提供的產品資訊

品牌/品名

Lux hair  / 賦活新生修護髮膜

產品規格/售價

180g     / NT$479

產品特色

添入2*復活草菁華,針對嚴重受損髮絲加強修護,建議一週使用2-3

配方添加珍貴復活草 (Rose of Jericho)菁華及高效氨基酸

補充頭髮所需要的養分及水分,有效幫助修護多種髮絲受損問題

輔以蘊含源自法國的玫瑰精油的奢華香氛

讓秀髮由髮根*至髮尾宛若新生,散發新生般的閃耀動人光采,蘊藏優雅氣息

產品成份

見下圖 (為了好拍~整個從瓶身撕下貼在紙上^^)

建議使用方法

1. 適合受損髮質每週使用2-3

2. 建議搭配麗仕賦活新生全系列洗/潤髮產品使用,效果更佳

* 與麗仕賦活新生潤髮乳相比

* 指頭皮以上部位

注意事項叮嚀

避免誤入眼睛,如不慎誤入眼睛,請勿搓揉,立即以大量的清水沖洗,如果依然不適,立即尋求醫療協助。

使用後皮膚如有任何不適,應立即停用,並洽詢皮膚科醫師。

兩歲以下兒童之使用需洽詢醫師或藥師。

主要重點特色

復活草/法國玫瑰精油的奢華香氛

復活草(Rose of Jericho):原生於墨西哥沙漠,具豐沛生命力,復活草可以於極端乾旱的情況下,仍可頑強生存,但只要稍微碰到水,復活草就會發揮強大的鎖水保濕功能,起死回生般的重新伸展枝葉,恢復生機盎然的綠色原貌。

葛拉斯玫瑰:源自法國,蘊藏浪漫奢華香氛。

其他重點

讓已經受損的毛鱗片可以先修復再保養

      2012-10-14_Lux03

 

我的頭髮算是又細又軟,平時洗髮是用洗潤分開二步驟,約1-2週也會敷個髮膜(but前陣子生病沒能好好照顧頭髮,還常給人家洗感覺沒自己照顧的好==”)

所以我頭髮的柔順跟光澤度算是OK!!

但這麼長的頭髮自然髮尾還是會比較乾及有些分岔,所以平時白天我還會在髮尾上些護髮精華。

2012-10-14_Lux01   

這個 Lux賦活新生修護髮膜 罐型包裝算是我比較喜歡的型態,比較好放置也容易看到剩多少,且能用乾淨。

至於香味這種很個人的感覺就見仁見智,我本身是喜愛淡雅一點的味道,所以剛打開瓶蓋時有被一股濃香嚇到!!

還好,抹上頭髮跟沖洗後就變淡了不然我可能會發暈^^"

2012-10-14_Lux02   

產品是很濃稠的乳霜狀,倒著都不會流下來,蜂蜜般的褐色會覺得是甜的^^

 

忘了之前在哪邊看到的護髮秘訣,均勻塗上髮膜後,分幾道編成辮子盤起會讓產品好吸收,再加上浴室洗澡時的熱氣停留幾分鐘,能讓髮膜功效發揮較好,所以我一直都是這樣用,這罐也不例外。 

讓我比較困擾的是這產品實在很滑溜,頭髮在沖洗時是很滑順好梳理,但沖洗留下來的地面也會很滑@@

我是一向都站在浴缸蓮蓬頭下沖洗頭髮,所以跟著滑溜的就是浴缸了……因為接著還會有孩子要洗怕他們滑倒,所以變成護完髮還要花點時間洗浴缸= =|||

 

洗完頭髮到吹髮時是都還感受得到滋潤度,隔日也還行,但差不多再一天就會覺得保養效果沒了,還是得再加強日間護髮精華,這部份應該也是看個人髮質會有不同感受。

 

因為在瓶身寫這罐是步驟三,所以我去搜了完整版,除去LUX產品,秀髮養護步驟應該都是一致可參考的。

LUX賦活新生系列,四大秀髮養護步驟: 

步驟一:溫和洗淨

 -LUX賦活新生洗髮乳為妳洗淨秀髮上的油脂髒汙,並深入頭皮徹底清潔。

步驟二:撫平毛鱗片

- LUX賦活新生潤髮乳,撫平秀髮毛鱗片,為秀髮鎖住養分和水分

步驟三: 集中修護+補給

- LUX賦活新生護髮霜(LUX賦活新生護髮膜),深入髮絲內部,集中修護髮絲並補充所需養分

步驟四: 集中修補+保護髮尾

- LUX賦活新生修護菁露(免沖洗),為最脆弱的髮尾提供多一道養護,讓受損髮尾也能散發耀眼光澤

 

另還有些值得參考的護髮要訣,讓有想讓髮質更好的同伴們一起好好寶貝秀髮 ^^

 

根據調查顯示,每位女性在兩年內平均洗髮646次、吹整530次、染髮8~10次,高達八成女性為髮質受損困擾,特別是髮尾最明顯,如果妳不捨臉部有皺紋斑點,又怎麼捨得秀髮乾枯死去?想要柔柔亮亮閃閃動人,請跟我們一起好好善待妳的秀髮!

 

其實不是頭髮某部位特別容易受損,而是頭髮在生長過程中經過不斷重複洗吹、甚至染燙,而位於頭髮最底端的髮尾受損歷史最悠久,所以情況最嚴重。髮絲一旦生長離開毛囊5公分後,就很難吸收到油脂養分,如果沒有好好保養,就是等著受損的命運,而頭髮愈長受外來傷害次數愈多,通常整段頭髮的髮尾1/4最不健康。

故應依髮尾受損程度給予分級呵護 

輕度受損:護髮乳代替潤絲,每週增加一次髮膜護理。

中度受損:剪去整段髮絲12公分最糟的部分,洗髮後把髮膜塗抹在受損處,外層再抹一層潤髮乳,等待510分鐘再沖洗。

重度受損:面對嚴重分岔的頭髮,請剪掉重留!若捨不得剪髮,就挑選油脂質地的免沖護髮品,但髮膜和免沖式護髮程序還是必需。

 

吹髮前必備~免沖洗護髮品

無論哪一種受損程度,在吹髮前一定要使用免沖洗護髮品,因為吹風機的熱度就足以對頭髮造成傷害。通常乳液狀的產品建議於濕髮時(吹風前)使用,而精華油或油水雙層的產品則是乾濕髮狀態都可使用,若真的受損嚴重,也可以於吹髮前後同時搭配使用乳狀和油狀產品,但千萬不要抹到接近髮根處,否則頭髮會太重。

 

【沖洗式髮膜使用Tips

洗髮後將水擰乾,避開頭皮、塗抹在髮中到髮尾部分,停留在頭髮上5~15分鐘,沖洗至摸起來還保有些許滑順感為止(不要沖洗過分乾淨),因為頭髮無法完全吸收,需要有些許成分停留在上面才會滑順。

 

【免沖洗護髮品使用Tips

頭髮沖洗乾淨以毛巾吸乾後,塗抹約10元硬幣的免沖洗護髮品在髮中到髮尾,再進行吹髮,可保護髮絲免受熱傷害,髮質很乾的人可於吹髮後再塗抹少量於髮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