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早餐...常常在睡眠時間跟穩定用餐間掙扎...我們是選擇讓他們睡飽些...

畢竟他們沒睡飽也沒胃口,很難在家中用完餐才出門...所以我們家小朋友的早餐總在住家到學校的那十幾二十分鐘車程中在車上吃...

還沒休息前都是買現成麵包...現在覺得出門也挺麻煩就還是自己做吧^^

前陣子常做吐司...在家吃還好,要吃再熱及切...但切的時候常大小不一又有麵包屑謝謝...所以就想到做小餐包好直接分開方便些

原味餐包我是直接用網路上常看到的吳寶春金牌牛奶土司的食譜來做

原配方是:高筋麵粉 1000 g,糖 80 g,鹽 18 g,奶油50g,水450g,牛奶230g,酵母10g

我直接除四,用:高筋麵粉 250 g,糖 20g,鹽5g,奶油12g,水112g,牛奶58g,酵母3g

因為我的電子秤最小單位是1g,所以有小數點的就自己隨意進退位^^"

大熱天的...就索性直接用麵包機進行到第一次發酵好的麵糰步驟

過程大約兩個小時...

我的麵包機買還不到一個月...最主要其實就是夏天好熱揉麵包麵團真的很辛苦...所以想說可以來幫幫忙

因為我心儀的瑞典攪麵糰機要兩萬多元...對我這目前沒收入的烘焙新手來說太奢侈了...所以就在生日月網站活動中隨意來台便宜的...

發現的確能幫不少忙...也有留意些小訣竅...

比如:麵粉我一定過篩兩次,麵粉盆跟攪拌棒在使用前都先拿去冷凍庫冰一下,水分的部分都是直接用冰的...

麵團揉好時大概就能像專家們說的可拉出薄膜...

麵糰拿出後就壓出空氣,分成9小糰,蓋上濕布休息20分鐘...

然後整理成球狀放到預計烘烤的模中,再發酵45分鐘...

發酵完大致滿模...只是酵膨脹後的白餐包好像有點單調,所以我就加了糖漬橙皮點綴

我是送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烤約23分鐘就OK了

 

因為覺得連在一起的餐包只一個口味沒變化...

所以就想到就方便做不同口味啦

麵糰部分是跟上面餐包一樣的,只是加上餡料

配合兩個孩子不同的喜好...試了咖啡巧克力,洛神蔓越莓;奶油燻雞,火腿起司

所以麵糰發酵完先分成四等分,休息20分鐘後,再一一桿平,加料

每個再捲起切成三份,放入烤模

一樣發酵約45-50分鐘...

不知是否餡料的不同或捲起的緊密度不同...發現發酵後有點大小不一

2014-09-05_144312

 

一次烤完就有兩甜兩鹹四種口味ㄝ^^


拿個看起來比較沒發完全的燻雞口味試吃~鬆軟麵包加上鹹香燻雞~不錯喔!

孩子的早餐也有變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