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_1.jpg  

很開心看到「台北故事劇場」在台灣重起爐灶,更開心第一部推出的舞台劇是「花季未了」讓我懷念起十多年前的歲月。

 

十多年前我還是個藝文咖” (是這樣說嗎?^^ )……下班後常泡誠品、參加講堂、看舞台劇、舞蹈或是跑真善美看些非主流影展……覺得當時的劇場還蠻活絡的,綠光、表坊、屏風等,還有新成立的「台北故事劇場」,一整年都有很多好戲可看!!

覺得表演藝術經營真的很不容易ㄝ,覺得他們就是憑著ㄧ股熱情跟有著同樣熱情的夥伴支撐,不然實在是很難經營的行業,景氣好大家有錢有閒情逸致時還行,經濟景氣一差大家也就很自然省略這類文化食糧了……

所以有些劇場會開些表演課程讓門外漢也來參與,我想多少可增加點收入跟培養基本觀眾班底吧?!(此為自己的解讀^^ )……總之我那時也躬逢其盛的去參與了……會從一個默默欣賞表演的觀眾跑去參加表演班,除了我蠻喜歡劇場外,其實是為了訓練自己站在台上的膽量(我的工作雖非表演性質,但常需上台講話……這是我原本很不喜歡的一件事--”)。

我自己只上了初階表演課程,但認識了很多劇場同好,當然還有教課的老師、劇場的工作人員等.….後來看戲、電影都多了些伴,也會相約吃飯談天……算是段熱鬧歲月吧!!

 

十二年前花季未了首演時是個颱風天,大家風雨無阻的捧場,一群人到半夜還在國父紀念館附近晃……(那時我還沒結婚^^)

對這齣戲~~那時的感受其實沒那麼深;這次再看,身分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對於六個女性角色傳達出的姐妹之情、母女之愛、人妻心情……就比較有感了,尤其導演換成女性,譽庭姊本來就擅長編寫人跟人間的細膩情感(我超愛她「光陰的故事」跟現正播映的「我可能不會愛妳」)導起戲來自然更容易讓人進入那個小美容院的世界。

本劇只有6位女演員貫穿全劇,男性角色就是在6人言談間提及~算是蠻奇妙的!在幾個角色交換心情、因誤會爭吵或為彼此加油打氣時都很容易連結到自己生活經驗,也就會在台下又笑又掉淚……

 

「台北故事劇場」在演出花季同年的88年底突然結束,讓人覺得很可惜,希望這次重新出發能經營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