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_141049.png 

書名:替身,原文名稱:The Rook

頁數:440,出版社:漫遊者文化,作者:丹尼爾.歐麥利,譯者:許珮柔

電視劇常碰到主角因各種意外失憶...

失去記憶的部分似乎都是與人情感的連結, 日常生活及學習過的知識並不會忘記...只是整個人就是會與原主角不同, 甚至性格也相異...因為看戲是娛樂, 總覺得老梗...最後一定會恢復記憶HAPPY ENDING的

但說真的...沒法想像自己失憶耶... ( 如果我失憶了...在電腦看到這些, 應該還是像在看陌生人的故事吧? 然後試著在腦中搜尋連結... )


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 看到封面寫著...一個失去記憶的靈魂躲在一具陌生軀殼中,只能靠無數封以「親愛的妳」為開頭的信拼湊出她遭到背叛的真相

就被吸引住...想著: 這是個已經知道自己會失憶的人, 想辦法要讓失憶後的自己能活下去面對未來的故事嗎?

總之...借回家後就用上連續幾天的空檔看完...

主角當然不是一般電視劇的普通人, 可是擁有很特別的超能力 ( 其實整本書中大部分角色都有超能力呀~非常魔幻 ) , 她的失憶也不是普通的意外, 自然是被設計的...

而雖說主角有超能力, 她負責的卻是一般故事英雄比較少見的行政管理  ( 跟我之前工作一樣...但規模差非常多 哈!! ) ,很多工作生活部分也挺寫實的...總之, 算是集推理, 科幻(奇幻) , 政治,人性... ( 說實在我對小說類型也沒啥研究...就...很精彩就是 哈!! ) 的一本書

失憶後的主角從這些書信中去發現自己的身分, 財產, 職業...屬於這副軀體的一切......她在分析及組織上的能力仍舊很好, 超能力也馬上就能運用, 個性上倒與以往不同( 這在很多戲劇裡好像也這樣...我一直覺得性格不是多少與生俱來嗎? 但幾乎失憶的人都呈現出不同性格...是因為無法確認的情境會讓人產生不同的防禦機制嗎?? ) , ...因而能慢慢去挖掘真相, 當然我們才能慢慢跟著看到故事發展

只是我看翻譯書有個最頭痛的點...就是人名總是長又複雜...我老是無法肯定誰是誰  ( 大概跟剛失憶的主角一樣吧 ^^)

還好這本書把下面這張組織圖放在第一頁幫助不少...我時不時得翻回確認呢!!

Rook 001.jpg   

 



 

 
以下也許有雷============================================
一個人的預言可能忽略...三個人都提出時就不得不面對...做好準備總比事發無法應付得好 ( 主角就是因為特異人士的預言得知有人要抹去她的記憶才會寫下那些給失憶自己的信...)
當自己才能超過他人想像或預期......帶來的不見得都是好成果...有可能招忌或引來危機...  
貪婪的人對金錢與權力需求沒有止盡...擁有很多的人只想要更多
身邊的人可能就是敵人的日子真的很難過...so...防人之心不可無

哈哈...其實還是沒說甚麼...這種書還是要自己看...還得專心看...


然後......期待有續集出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 推理 人性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