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日常保養中,會同時使用多種精華液,保濕、緊緻、美白,每次至少會擇二使用。這時就常會有該先擦那瓶好的疑問?

我之前幾年長期用的黛珂保濕美容液因為有特別強調用在保養第一道,所以我也就沒更動過它的順序。在近期我實在太常試用各類精華液,所以又去找出我多年前看過一篇牛爾談保養的文章,其中就提到保養順序的建議:

 

Step1(也是我們一般經常的判斷)

擦保養品時,建議先依質地來排順序,原則上質地越稀、越清爽的越先擦,越稠的越後擦,所以順序是:液狀→膠狀或凝乳狀→乳狀→霜狀,一般而言也就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

Step2 相同質地時 看功能 

若有2瓶以上質地相同的產品,則依主要功能訴求來排序,越需要進入肌膚底層的越先擦

例如抗皺成分主要作用於最底層的肌肉組織,所以要最先擦,當手上有抗皺精華液和美白精華液時,建議先擦抗皺、再擦美白

 

常見保養順序疑問 

牛爾表示,基本上,保養仍依以上功能排序,不過仍有部份保養品因設計及質地的不同,排序略有差異,以下是常見問題。

 Q控油產品的使用順序是? 

A訴求深入毛孔、減少油脂分泌的,用在保濕產品之前,質地多為精華液;訴求可吸除油脂的,用於保濕後,質地多為膏狀。

 

Q按摩霜應該何時用? 

A若按摩霜目的為加強清潔及代謝角質,用於卸妝後、洗臉前;若訴求促進血液循環及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則用於洗臉後、精華液前。

 

Q:先擦酸類換膚產品?還是先擦保濕? 

A一般而言先擦換膚、再擦保濕,換膚效果較佳;但敏感脆弱型肌可先擦保濕做保護、再擦換膚,雖會稍減弱換膚力,但可避免刺激。此外,換膚前後的產品都應相隔至少2分鐘,以免被中和掉酸性而減弱換膚力。

 

Q:先敷面膜?還是先擦保養品? 

A若面膜訴求清潔、控油,用於保養品之前;訴求滋潤、保養的面膜,則可用於保養品之後,能藉由面膜的封閉性加強吸收效果。但保養品最好是無油水性的精華液,勿擦乳液或霜,以免阻擋面膜的效果。

Q保養程序這麼多,若想省時間,能混在一起擦嗎? 

 

A不同功能的精華液,不建議混合擦,最好依功能順序擦;不同功能的乳或霜,則可混合擦,放在最後一道保養程序。

 

Q想同時美白及抗皺時,該怎麼買保養品才對? 

A由於霜類油脂度高,擦後可能會阻擋之後擦的保養成分,所以先後擦抗皺精華液和美白精華液,會比先後擦抗皺乳霜和美白乳霜,更容易使肌膚肌膚吸收。

 

拿到這瓶保濕精華液時我也是在想要放那一步驟用^^||| 

2011-04-17_000.jpg  

這瓶精華液的包裝算是很符合名稱,略呈霧面的透明瓶身,壓印深藍色文字,滴管頭也是深藍色,有種清爽感^^ 

滴管按壓一滴的用量可用全臉及頸部,質地是透明凝膠狀,幾近無味,很平滑易推吸收快。剛擦上後皮膚會感覺蠻水潤的,日間接續上妝會較浮貼。 

2011-04-17_001.jpg  

我一開始試用時是跟保濕美容液一樣放前面,感覺保濕狀況不明顯,後來改至美白精華液後,也就是乳霜前,覺得效果好多了。所以保養的順序真的還是會影響效果呢!!

 

FG美研情報站提供的產品介紹: 

【產品特色】 

此產品讓妳在未來保養上效果更加倍水嫩效果、肌膚平滑,妝感更好。

防護保濕雙重對策,高效的滲透力,補充肌膚流失的養分,可延緩老化,強化肌膚天然防護力,維持膚質彈性,保持柔軟及潤澤,使肌膚健康、充滿活力。

冬末初春肌膚新舊替換所需水份特別適用。

 

【產品成份】深海魚膠原蛋白、納豆膠、克拉瑪斯湖藍藻萃取、玻尿酸、維生素原B5

 

我在CosDNA查詢的產品資料:

美肌之誌 膠原蛋白極致保濕精華液

2011-04-17_002.jpg  

 

資料查詢來源CosDNA  http://www.cosdna.com/

 

Butylene Glycol 丁二醇, 1,3-丁二醇

保濕劑及溶劑,質地溫和之多元醇類,十分廣泛的被用於化妝用品。

屬小分子保溼成分,可將水分留在角質層,但抓水比例不高。

 

Panthenol 維生素原B5, 維他命原B5, 泛醇

保溼劑、柔軟劑,易氧化,可溶於水、酒精及丙二醇,經皮膚吸收後,與維生素B6(Pyridoxine) 一起作用,可增加肌膚之玻尿酸含量,給予肌膚光澤及保溼作用,能刺激細胞分裂再生並組織修復,尤其適合熟齡肌膚使用。

 

保濕產品較難照出使用前後圖,最近也沒去任何櫃上做肌膚檢測,所以就只有小小使用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