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故事的商品總是會想讓人想一探究竟^^

-------------------------------------------------------------

 

diptyque聖日爾曼大道34號:不只是地址

與眾不同的風格並非巧合,而是來自「一個具有真誠靈魂的地方」,即是diptyque此一頂級香氛品牌誕生之地:巴黎聖日爾曼大道34號。為慶祝品牌臻至50週年,diptyque決定賦予這個地址一個獨立的經典系列,更為具體且完整地呈現品牌精神。此系列以首間店址為名、捕捉第一間店的動人氣息,推出個人香氛及室內香氛產品;diptyque希望以珍貴稀有的香氛,永遠記錄下diptyque第一家精品店的味道,讓所有人都能分享這個地方及其歷史;「聖日爾曼大道34號」(34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獨一無二的香氛,如同品牌般經典、難忘、令人回味再三。

聖日爾曼大道34號:傳統歷史與現代精神的完美締結
“The perfume of the soul is remembrance”, wrote George Sand.
「回憶是靈魂的香水,」喬治桑如此寫道。
有了這個全新的經典系列,聖日爾曼大道34號的靈魂也烙印了現代精神。
費時三年、集結多位香氛專家精英而成的聖日爾曼大道34號系列,以嶄新獨特的姿態誕生於2011年。靈感來自diptyque行銷總監Myriam Badault在踏進首間精品店時的嗅覺震撼,店中的每樣作品、陳設,讓人聯想起diptyque歷史中的點點滴滴,更激起Myriam與香氛專家們的合作火花。
全系列共有四樣產品,與diptyque不同於流俗的精緻相襯呼應,更襯托出創辦人們Christiane Gautrot、Desmond Knox-Leet與Yves Coueslant三位於1961年成立diptyque的堅持與夢想。diptyque這50年來不斷提升製作水準,創造出15種淡香水、4種古龍水、24種居家香氛以及數不清的香氛蠟燭。第一支淡香水「永恆之水」(L’Eau)來自diptyque三位創辦人之一Desmond Knox-Leet的靈感。醒味後留下清新的辛香,設計初衷即是為了適合男女兩性使用。如此別開生面的嗅覺體驗創造驚奇,果然成功引起迴響。這款簡單卻不平凡的淡香水繼承了優秀的英國經典香水傳統,特意突顯珍貴原料的優異品質,並為接下來的作品奠定其無可撼搖的基石。

一場關鍵的重要邂逅:與香氛之賊迸發靈感火花
2008年時,diptyque的行銷主管Myriam Badault與Givaudan的調香師Olivier Pescheux巧遇Roman Kaiser。擁有「香氣之賊」美譽的Roman Kaiser,其實是位科學家,並為Givaudan開發Scent TreksTM (頂針法)技術。他巧奪天工調製出的氣味,宛如大自然的翻版,不同於以溶劑浸泡萃取植物而得的氣味,味道幾乎與我們傾身聞花冠時嗅到的香味毫無分別,diptyque對此一原理大為激賞,因此邀請Roman Kaiser運用此技術,創造一場如詩般夢幻的香氛魔法:捕捉聖日爾曼大道34號精品店的味道,並保留在香水瓶中。
Roman Kaiser接下這項挑戰,帶著材料來到聖日爾曼大道34號,展開近似小說《香水》一書作者徐四金對香氛的追尋之旅。一場歷險就此展開,費時多年且歷經千辛萬苦。

捕捉空間氣味、重現diptyque首間店於瓶中的神奇魔法
不同於其他香水的研發過程,聖日爾曼大道34號系列的香味取材自diptyque首間精品店。
相較之下,捕捉玫瑰的香氣有如兒戲。畢竟玫瑰真實存在,樣貌清晰且容易取得。然而,捕捉個地方、一家精品店的精髓,則是截然不同的浩大工程。為了給顧客創造舒適環境而不時噴灑的淡香水,以及多次開啟蠟燭罐、讓人充分體會其細緻香氣而散逸的味道瀰漫整間店;如此多元豐富的芳香氣味,反而令人無所適從。

在Roman Kaiser的協助之下,創造出四個芳香氣味「組」,就像音樂的和弦般,達到一種平衡、協調且相互增色的獨特氣息:
與眾不同的綠色香調:潮濕的苔蘚、壓皺的黑醋栗葉、曬乾的無花果葉。
辛香調:像大馬士革的市集上聞到的香料。
英國花園的清新花卉:來自其他地方的花朵香。
豐饒的異國木質香:像牛奶般讓人舒適鎮靜的香膏。
歷經耗時的研究與專業技術,才能從如此獨特的嗅覺組合中擷取出基本要素,並在四組味道之間尋求適當的平衡,讓組合成的香氛完美和諧,又能保持各種基調的特質。

承襲diptyque傳統、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香氛基調
為讓香氣更立體、氣味更加貼近diptyque首間精品店的氛圍,diptyque的行銷主管Myriam Badault與Givaudan的調香師Olivier Pescheux 協力合作,決定強化某些屬於diptyque香氛組合的稀有原料,創造出聖日爾曼大道不屬於任何一種嗅覺類別的香氣,真正創新又深邃的獨特味道,既不陰柔也不陽剛的純綷。乍聞之下,可辨認出香味依舊延續了diptyque經典香味的傳統。

「前味」主要是「影中之水」(L’Ombre dans l’Eau)與「希臘無花果」(Philosykos)中明亮活潑的黑醋栗及綠葉香,接著是清新粉紅胡椒與柑橘香調,緊跟著是「永恆之水」(L’Eau)的辛香(丁香、肉桂、白荳蔻等)。「中調」則是有關花的故事:玫瑰(來自影中之水)、埃及天竺葵(diptyque最愛的花卉之一),以及「杜桑」(Do Son)令人心醉神馳的晚香玉,還有少許的鳶尾花與紫羅蘭,持續散發令人心曠神怡的溫煦芳香。「基底」結合了木質、香膏與松香;這個香調塑造了柔軟滑順的風格,以淡香水的香氛最為傳神。最後,則是讓鼻子煥然甦醒的尤加利,提供嗅覺體驗的小驚喜。
「聖日爾曼大道34號」不僅有個人香氛系列的淡香水,還有室內香氛系列。「兩者皆是基於同樣的和諧組合,但複雜程度略有不同,」調香師Olivier Pescheux如此說明。「室內香氛的香氣釋放速度較快,依序散放出清新、帶著綠色香調以及辛香等香味;帶有鄉間氣息,更適合為室內增添香氛之用。」


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氛蠟燭220g $2,800
聖日爾曼大道34號室內噴霧 100ml $2,250
聖日爾曼大道34號室內香氛蠟 $2,250

聖日爾曼大道34號淡香水 50ml $3,800/100ml $5,000

 

資料來源:UrCos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