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文不是要說跟老公的恩愛……是真的要來說說畫眉毛這件事^^

話說我的眉毛就是那種分的很開,短短的有頭沒有尾,就有點像以前那種卡通裡頭常看到的小和尚>>>

小和尚s.jpg 

其實在我小時候對這種事是不在意的!反正同學們就只會說:「妳的眉毛好好玩喔!!遠遠看只有兩個點」「妳眉毛分的好開喔!!……然後還蠻常收到那種小和尚撲滿當禮物==

但我媽可是看得很不習慣,大約從我國中還是高中開始?就一直遊說我去紋眉@@ 

到流行繡眉時又說不然用繡的好了,比紋眉自然喔==|||

然後現在是不是又有個名詞叫漂眉??

總之,我媽一直沒放棄讓我眉毛一勞永逸不用畫這件事,她自己跟我小妹也繡了眉,就說很方便!!但我還是想維持自然啦!!反正眉毛讓人家修一修就不難畫了!!

 

在我唸書的那個時代是還沒流行學生化妝(不像現在我每次搭捷運都看到一些高中生忙著化妝),所以會畫眉毛也是開始上班後才開始的!! 就是有同事會說我的眉毛這樣不好,好像還會影響運勢之類(難道這是我媽想叫我紋眉的原因?),所以總是有好心的同事要幫我畫眉毛……後來自己覺得不學著畫也不是辦法,就開始找自己適合的方式畫眉。

 

我身邊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是用那種鉛筆狀的眉筆畫眉,無奈我屢學不順,怎麼畫怎麼怪!!後來我自己到了專櫃,專櫃小姐幫忙修了眉後教我畫,說筆拿不慣可用刷子沾眉粉畫,所以我買了第一盒眉粉--雅詩蘭黛 ESTEE LAUDER「三用眉粉餅」。

這個用起來是比眉筆順些,但化起來好像還是有點ㄎㄟˊㄎㄟˊ,然後我就覺得應該是附的刷子問題,所以我就跑去找眉刷,這次去了BOBBI BROWN,這次碰到個男彩妝師,教了ㄧ會就要我自己練習,我覺得它的眉刷用起來很順,回家用BB眉刷加上EL眉粉也好用ㄝ~~果然工具是重要的!從此這組合跟了我n^^

後來呢,因為有段期間常需要國內短期出差,ㄧ兩天的行李通常不大,就想說化妝包也盡量小些,就覺得那支BB的刷子太長,所以就想去找別款替代品>>就是眉粉好用、附的刷子也OK的!還有,偶而早上出門急忘了畫眉毛,放個在包包能補畫也比較安心~~就在那時剛好看到雜誌介紹幾款好用的眉具組,看到了肌膚之鑰 cle de peau 「巧繪眉餅&眼線餅」跟香奈兒CHANEL 「眉部彩妝盒」都不錯的感覺,就決定靠櫃了解一下。

肌膚之鑰的第一次靠櫃真的是感受不錯,櫃姐非常親切有禮,我直接拿出雜誌說想看那款畫眉的東西(說實在那品名還真不容易說==),她很詳細的幫我解說及體驗,也沒多推銷別的東西,我當次也就只帶那款產品(CPB第一款消費的產品竟然是個眉盒的好像不多^^),但因為與那位肌鑰櫃姐投緣,之後的兩三年當然也才會貢獻不少,直到她離職我又減少消費了……

~~說哪去了!! 重點就是那個CPB「巧繪眉餅&眼線餅」對我來說真的蠻合用,盒子小巧又有個細絨布外套,非常方便攜帶,所以這又跟了我好幾年,目前使用第二盒^^  … 唯一缺點是盒裡頭沒有放塊隔層,眉粉或沒刷使用過後會讓鏡子髒掉> < (話說CPB的眼影好像也是這樣,沒有個透明隔離片總容易弄髒鏡子會很不舒服,像這麼強調高貴的品牌應該要留意這些細節,為何會沒注意到一直是我很不解的??)

還有另款CHANEL 「眉部彩妝盒」其實也不錯,它還附有小夾子可夾雜毛,鏡子是化妝用放大鏡,這個設計就蠻好的有隔層^^ ……但我沒選擇帶它出門,一來是CPB的盒子小些,二來是那個放大鏡實在讓我頭暈(我是很不習慣這種放大三倍鏡啦~~但我兒子很愛看,所以他時常拿來照著玩,看的頻率比我高==),我只好將它放在家中使用,當然在家裡用還是會用BB的眉刷,附的小刷子還是沒那麼順。

三款來比較一下

 眉_EL.jpg

 眉_CHANEL.jpg

 眉_Cpb.jpg

雅詩蘭黛 ESTEE LAUDER

三用眉粉餅
Two-In-One Eyeliner/BrowColor

香奈兒 CHANEL

眉部彩妝盒

LE SOURCIL DE CHANEL

肌膚之鑰 cle de peau

巧繪眉餅&眼線餅

Eyebrow & Eyeliner

眉粉顏色自然

深色也可做眼線使用

  

工具齊全

深淺三色,可調出適合個人的自然眉色

粉質較乾不易上色(我都將眉刷沾溼較好上)

小巧好攜帶

工具雖小但好用

深色可當眼線使用,米色可於眉周定妝修飾

 

其實畫眉毛也還蠻有趣的,而且不時到專櫃還可請人家修修眉,要是固定住了不是很沒意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