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去台中,起因是老公大學同學會,因為大多已結婚生子,便想到辦個烤肉露營。由於同學北中南都有,主辦人便挑了中部的東勢林場。

我們想說既然出趟門就多休天假再找些地方玩,來個三日遊^^

 

在預訂週日的房間時先查詢了一些看來還不錯的精品旅館,看幾乎周日都是平日價,有些價格還可到五折,看來很不錯!! 打電話預訂時才發現8/15那個週日不算平日,因為是七夕前一天,所以是特殊假日價@@   ㄘㄟˊ~~那我才不訂咧!!我最不喜歡被賺這種機會財!!因為情人節就變價格、不能提早進房也不能選房型……那不是高價享受次等服務嗎?

所以臨時訂了谷關溫泉會館,四人房沒了多花了點錢訂六人閣樓房,但附贈的2000元餐券讓我們分抵晚餐及隔日午餐,而且三點就可進房,可以好好去泡湯不是好多了!

 

ㄧ般來說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老公同學希望大家九點十點到,可先去體能區玩玩,好好運動一下累了再來烤肉,下午再去園區走走,傍晚再來紮營,晚上七點可參加園區生態導覽。

 

我們當日仍沒特別早起,而且兒子還是想看一下職棒,所以咧……出發時就九點半了= =

但睡得飽、早餐吃的飽,所以孩子們一路上心情都不錯,難得看兩人和樂的唱著歌,到東勢林場時已是中午,大家早烤起肉來了!

IMG_5158.JPG IMG_5156.JPG

IMG_5159.JPG 

兩個孩子都不餓,而且享最近應該又是看了什麼報導,說:「我才不吃烤肉,烤的東西有毒」@@

他們不吃我也沒得吃,硬是要我陪他們到旁邊散步!

不吃烤肉在一旁練投球姿勢

IMG_5161.JPG IMG_5162.JPG

喜歡跟招牌照相的念

IMG_5165.JPG 

孩子們撿到一堆蟬的殼,竟然還有小的

IMG_5170.JPG 

 

下午兩點東西都還沒烤完,就下起雷陣雨了,大家火速收拾東西到有遮蔽物處!看著不會馬上停的雨,一行人移師泡茶區。

 

雨勢稍緩孩子們就到外頭完了,大人還是裡頭泡茶聊天

IMG_5200.JPG IMG_5201.JPG

 

傍晚有些南部上來的說無法露營,表示家裡較傳統,認為農曆七月不宜外頭過夜;中部的也沒有要留下,所以大家就準備分道揚鑣了。

其實留下的就都是台北下來的,大家就回到露營區準備紮營。幾位男士去紮營時,媽媽們就在休息區聊天,突然又雷聲大作、閃電連連,馬上就是ㄧ陣狂風暴雨,說真的好像颱風!我們聊天的地方很快的積起水來!(嗚......我果然還是帶水,不管怎樣都會碰上下雨......)

可以想像那種睡夢中突如其來的水災、土石流,無法因應的狀況

 

拍下的一小段大雨影片

 

就在我們懷疑還能否紮營時,看到幾位男士全身溼透的跑下來,說才剛架好一頂帳篷就被突來的大風雨吹走,大家趕緊跑去追帳篷!的確是沒法露營了。再詢問到可以退錢後,大家就退了帳篷決定另作打算。有人決定回台北、有人要去大樓區住宿,我們決定到豐原市吃東西找間Motel住。

>>>所以,念的露營夢仍無法達成 > <

 

因為不是預期的,就沿路看一下招牌,看到間尼斯堡SPA休閒旅館,就想說浴室應該不差吧!問了有木質地板及大浴缸的房間後就決定去住了,房價才1980我想應該是比較傳統式沒特別設計裝潢的。(我可愛的妹妹只是叫她幫我查電話,她竟然還去搜尋相關新聞,特地打電話告訴我6月有個女警才在這兒自殺別住@@)

 

其實房間看來還算乾淨,有張按摩椅,我們沒另加床,把上墊搬下併在ㄧ起就夠睡了,為露營預備的棉被也都派上用場囉^^

 

浴室還蠻大的,一個大圓形浴缸,還有水柱按摩間

IMG_5208.JPG 

本以為浴室沒電視,原來是裝在洗手檯旁,還真能利用空間^^

IMG_5212.JPG 

 孩子們就是喜歡邊泡澡邊看電視^^

IMG_5219.JPG 

房間還蠻有家庭味的,享躺得很自在

IMG_5220.JPG IMG_5222.JPG

IMG_5224.JPG 

造景的假竹子比較抱歉點 **||| 

 IMG_5223.JPG

 

 

因為是想輕鬆玩,所以這三日去的點不多,隔天去造訪了新社薰衣草森林,下午就往谷關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