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真的很繁重,也是長期坐在電腦前沒動吧,頸背的肌肉就是好緊的感覺,一直想著要好好按個背!(就是說週一那小按一下的效力不夠滿足囉~~)

在這樣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好像連要提想休假這事都很讓人猶豫,可是我們主管都說了:該休還是休、該陪孩子還是得安排!所以呢……我就請了下午半天假^^

 

快一點鐘要離開辦公室時,好些個同事還在忙甚至還沒吃午餐,說再見都說的很心虛……但想想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還是說了:「大家加油,明天見!」

 

今天預定去的是歐舒丹美妍美體中心的中山店。

會到這邊是因為我還有沒做完的臉部療程,從97年1月買的12堂療程竟然到99年7月都還有四堂 **|||

我想……在年底屆滿三年時應該可完成吧?(第一次買的是95年8月做到96年12月一年半的時間!!)

 

歐舒丹的臉部跟身體療程配合產品其實都換過一輪了,訂價也不同,所以對於我這種多年未了結的Case應該是有點傷腦筋吧?但她們知道我忙通常是兩個月打次電話問候一下,再看看我要不要排時間做療程。這中間其實有些我感興趣的活動或身體療程時,其實我會選當次活動沒做我原有課程;而且我買的是較優惠價格的特定時段,就是要在下午四點前做(原想說一個月排個半天假不難吧?),結果卻是拖了這麼久……

 

歐舒丹美妍美體中山店原是跟中山旗鑑門市一起的,一廉隔開門市與護膚室。應該是在去年獨立出來在隔壁的巷內成立專門的SPA店,中山門市也就移到小一點的店面。

IMG_4580.JPG

獨立出來的SPA中心當然是比較好,不會聽到門市客戶與銷售人員的一些聲音,整個環境單純多了。

 

我快兩點準時到門口,玻璃門內櫃台的美容師看到就直接過來幫忙開門,先換上早就準備好的紙拖鞋,就請我先坐下休息,然後端出紙巾跟花茶,先讓我淨手喝杯茶。看到濕紙巾旁邊的小花,就有了好心情;再啜飲一口花茶,就整個準備好放鬆了^^

IMG_4582.JPG  

因為我原本的療程是臉部的,所以安排了沒有淋浴間的房間。美容師會先詢問是否要上洗手間再開始?我們先討論了一下預計進行的療程,因為我想加做背部舒壓及之前贈送的小蠻腰課程,她提了目前的幾個優惠案及現在的療程,後來我選擇用原有課程加價做新的「活膚煥白護理+「舒壓潤澤背部護理+「小蠻腰」,然後美容師就出去讓我更衣囉!

IMG_4583.JPG IMG_4584.JPG  

歐舒丹不管臉部或身體更完衣後第一件事就是「足浴」,小沙發前早放好盆子,裡面放著一些石頭,加入一小碟玫瑰泡浴粉,稍熱的水溫泡起來很舒服。泡個幾分鐘美容師稍加按摩一下足部,就起身準備移位到床上。 

IMG_4586.JPG IMG_4590.JPG IMG_4585.JPG  

今天先進行背部,再來臉部,再利用敷面較長的時間做小蠻腰。流程及使用產品大致如下:

 

先趴著做舒壓潤澤背部護理

-「聞香」

美容師手搓芳香精油,將雙手靠近我鼻邊,請我閉眼做三次深呼吸,配合她輕柔的指令「吸…氣…」、「吐….氣…」(我很喜歡這個聞香的步驟,DARPHIN也會這麼做,一聞到那芳香的精油味就覺得好舒服^^)

-「按摩」

按摩油是SPA專用,整個範圍從頸、背到上臂,來來回回按了好幾次,我感覺按摩油至少按了五次有,不用說當然是超舒服~~(美容師說我應該真的很累,好些地方一按就紅)

-「保養」

按摩結束先用三條熱熱的大毛斤覆蓋頸背,再隔著毛巾按壓幾下,接著再用毛巾將整個按摩過的部位擦拭一遍,再上身體乳液。

IMG_4588.JPG   

接著翻身正躺做今日的活膚煥白護理課程,這用的大多是蠟菊煥白系列,是我之前沒做過的療程。

美容師說現在護膚中心有些新規範,用儀器導入都被規定不能做,所以她們有很多手法都更新。

-「卸妝」

用蠟菊活膚卸妝乳卸全臉,但眼妝部份我覺得不像卸妝液卸的那麼乾淨,所以回家得補。

-「清潔」

蠟菊煥白潔面慕斯,慕斯質地不用再起泡還蠻方便的

-「去角質」

煥白拋光角質霜,稍微在濕臉上按摩,用溫毛巾擦拭,再用活膚精華露浸濕過的化妝棉全臉擦拭

-「蒸臉」

接著還是用活膚精華露浸濕過的化妝棉一片片放臉上,搬來蒸臉儀器蒸一會臉打開毛孔。

-「清粉刺」

這是我每次都猶豫要不要讓她們做的部份,因為她們通常清的很認真,之後我的臉就會紅很久還會冒痘!但美容師說她們現在敷臉時有加一層草本面膜會鎮定消紅;我就決定讓她做了。我想她的手法算OK的,因為我很少在這階段會想睡的,因為多少會痛!!而且這次還真清蠻久的,因為我有說最近忙代謝差的樣子,耳後跟下巴這些下緣地區都會冒痘或有閉鎖粉刺。

-「手部按摩/頭部穴點按摩/肩頸舒壓按摩」

清完粉刺先用薰衣草水浸濕的棉片在清理部位敷上,收斂及安撫一下過度刺激的皮膚。同時間進行其它部位的按摩。先是雙手,再來頭部穴點按摩,接著用芳香精油按摩肩頸!老實說這邊我都是半睡半醒,就大概知道正進行這些事,但又舒服的想睡…zzz

-「臉部按摩」

拿掉臉上棉片後就進行臉部按摩了,著重在臉部拉提及加強代謝循環,用得是SPA專用草本按摩霜,味道還不錯!然後因為療程有強調煥白,所以在擦拭掉前一階段按摩霜後再用大量的煥白淨透精華按摩一下。

-「敷臉」

臉到頸部第一道上的是蠟菊活膚精華面膜霜,唇部上純乳油木果油,第二層蓋上可以覆蓋全臉到頸部的布膜,上面再塗上一層前面提過的草本面膜。難怪美容師要特別介紹,因為還真是蠻中藥味的,她說是用藥草跟活膚精華露去研磨的,所以真的很像藥,她們也會特別跟客戶說明!但強調功效是不錯的,不單是鎮定消紅,主要是利用密封加強下層面膜霜的滲透吸收。

面膜得敷上一會兒,所以就是進行「小蠻腰」課程時間了

小蠻腰應該是可單獨加購的項目,我是之前療程贈送的,聽名稱大概就知道是做腰部的按摩,用得是杏仁身體系列,手法也有改變。以前是著重拍、打,現在是揉、捏、按壓,都是希望可消除一些脂肪吧!老實說,捏的手法還蠻痛的,但按壓一翻後覺得我肚子的脹氣好像消了些^^

按摩結束一樣用毛巾將整個按摩過的部位擦拭一遍,再上身體乳液,平時我覺得杏仁身體系列還蠻香的,但今日因為那藥草面膜讓我完全聞不到阿!!

-「保養」

面膜拿掉後,要仔細擦拭,因為蠟菊面膜霜還蠻濃綢的,接續一般日間保養,活膚精華露->煥白淨透精華->煥白淨透凝霜->活膚精華眼霜->護唇霜->活膚隔離凝乳

(歐舒丹的蠟菊系列其實我之前也蠻喜歡的,只是品牌越用越多就慢慢沒用了 ^^)

-「聞香」

結束流程前再來一次聞香,「吸…氣…」、「吐….氣…」三次,起身坐著再用熱毛巾按一下背~~結束囉~~

 

呼!我自己這麼記下來都覺得美容師未免太累,整整兩個半小時都在動,難怪她們都這麼瘦!

 

更衣出來後還有可供梳妝的地方,除了香氛髮品,最近還出了牡丹系列彩妝。

IMG_4594.JPG

美容師幫我將茶端來休息區,一面喝茶一面看看新玩意兒^^

 

走出門外,竟然從豔陽天變成傾盆大雨!沒想到在裡頭渾然不覺,果真是兩個世界阿!

 

後記:話說不知是否那草本面膜功效不錯,這次清完粉刺的臉真的不大紅ㄝ,晚上睡前又敷了香緹卡花妍保濕修護面膜,隔日起來完全就沒有紅的痕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