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兒子的名字都是我取的

很謝謝家中長輩沒對此表示意見,讓我們自己做主

當初想法就是要簡潔,好寫,易記;所以就打算取單名!然後配合老公的姓去發想

本來是開玩笑說生男的就叫"李子",生女的就叫"李兒"

當然說說而已^^

 

最近一直覺得是不是叫什麼名字真的對人有影響阿!!

從小的說起~~

小兒子真的很愛說話,大概除了睡著跟看片子的時候能暫時沒聽到他的聲音吧!!

有時真的很希望他嘴巴歇一會,我就問他會不會渴?要不要喝個水?

他總說"不會呀!!"又繼續說......

而且還很能編故事,有時把作夢跟曾經看過的相片結合,就說起"他小時候的"故事了@@    然後還會堅持他說的是對的!!

所以他的一天沒做什麼也像是經歷很多事一樣能在我下班後說上幾個鐘頭!!

經常要睡覺了還在我耳邊一直講一直講,哥哥跟爸爸都睡著了,他的嘴巴就是不休息!!

可我取的是"念"又不是"唸"......怎麼嘴巴功能這麼強!!

 

大的呢

就是惜字如金了!!

除非他自己有問題要發問,不然很少主動說發生的事

腦子很忙,手也很忙,一直把最近感興趣的事寫或畫在紙上

常常要問他今天學校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事?老師或同學有沒說什麼?

就一個字"沒"

再追問的話,他就說了:我現在很忙,正在想XXX怎麼畫?

不然就說:那都是我的秘密,我不想說   @@

這......我取得是"享"不是"想"......怎麼他老動腦子卻不跟我分享?

 

所以是不是叫的那個意義還來得大些呢??

 

現在大了些我就會跟他們說

以後會常聽到他們名字的諧音,搞不好還得寫作文

哥哥的名字是在人家問將來想做什麼事?

弟弟的名字是做事的原則及想法?

 

弟弟就會馬上發言:什麼是諧音?什麼是原則?什麼是想法?

很認真的回他之後,他也是隨便ㄧ聲就又扯別的話題!!

哥哥就會說:我知道阿~~又繼續做他的事!!

 

養兩個喜好、個性、處事甚至飲食習慣完全不一樣的孩子其實還蠻有趣的啦!!但當然也常有些衝突、糾紛要調解。

 

常有朋友問我若生老三取什麼名?其實我還真想過,會用幸福的

基本上都是男女通用,中性的字,當然還是有諧音在^^

而且單名那個字的筆畫還都一樣是八劃喔!!我還蠻講求公平原則的^^

 

~~說說而已!!我年紀大了,不適合生老三,而且不想開三兄弟豆花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